伊拉克總理表示希望遠離美國與伊朗爭端
2018-03-28 2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3月28日電(記者程帥朋 魏玉棟)伊拉克總理阿巴迪28日表示,伊拉克希望遠離美國和伊朗之間的爭端。

  阿巴迪當天在巴格達舉行的伊拉克能源論壇上發表講話説,在處理同美國和伊朗的關係時,伊拉克希望能保持“平衡”,遠離美國與伊朗爭端符合伊拉克的利益。

  阿巴迪同時表示,伊拉克希望美國不要退出此前達成的伊核協議。

  美國和伊朗關係長期不睦,近來圍繞伊核協議的爭論使兩國關係更趨緊張。

  2003年伊拉克戰爭後,美國和伊朗對伊拉克的影響力均有大幅提升,美國主導建立了戰後伊拉克政治體係,伊朗則同伊拉克一些什葉派政黨關係密切,雙方在諸多問題上分歧嚴重。平衡處理同這兩個國家的關係、保持自身獨立性已成戰後伊拉克歷屆政府面臨的重要挑戰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06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