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拒付美墨邊境隔離墻修建費用 五角大樓將埋單?
2018-03-29 08:26 來源: 環球網綜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墨西哥拒不配合的情況下,誰來為美墨邊境墻埋單?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8日報道,多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特朗普盯上了五角大樓的“錢袋子”。

  美國CNBC網站27日報道稱,美國國會目前只同意撥款16億美元,用于維修現有的邊境隔離墻,而特朗普想要250億美元。25日,特朗普發推特稱,由于獲得了高達7000多億美元的國防預算,美國軍方再次“富了起來”。“在毒品和敵方戰鬥人員涌入我國的時候,建設邊境墻是國家安全議題。通過M建設邊境墻!”《華盛頓郵報》稱,“M”指的就是美國軍隊。

  CNN稱,用軍費修邊境墻是特朗普兌現其競選承諾的最新嘗試。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是認真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國會預算都是根據規定嚴格使用,任何改變預算的想法都要經過國會授權,如果該提議遞交至國會,勢必會面臨很多羈絆。(王逸)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劉小軍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9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