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強太空望遠鏡將延期發射 比哈伯靈敏100倍
2018-03-29 07:5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社”報道,美國航空航太局(NASA)27日表示,其下一個巨型太空望遠鏡詹姆斯·韋伯發射時間將延至2020年5月,以便讓工程師有更多時間解決技術問題。報道稱,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將成為史上最強大的望遠鏡,比哈伯太空望遠鏡靈敏約100倍。

  據報道,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原定于今年服役,但仍面臨許多障礙。NASA在聲明中説,這個備受期待的設備“目前進入最後整合與測試階段,需要更多時間才能確保任務成功”。據聲明,此前,該太空望遠鏡修改發射時間至2019年,但現在鎖定在約2020年5月發射。

  據悉,NASA一直期望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能夠取代知名的哈伯太空望遠鏡。報道稱,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將成為史上最強大的望遠鏡,比哈伯太空望遠鏡靈敏約100倍,部署後,能讓天文學家史無前例地窺探宇宙初期形成的第一批銀河。

  NASA表示,等到新的發射日期敲定,將“提供成本估值,可能將比預估的80億美元研發成本還高”。NASA代理署長萊特夫特稱,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計劃是“NASA科學任務局第一優先的計劃,是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國際太空科學計劃”。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劉夢姣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9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