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對美俄缺乏有效溝通機制表示擔憂
2018-03-30 1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29日電(記者 馬建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9日警告説,美國和俄羅斯的關係正在回到類似冷戰時期的緊張狀態,對于目前缺乏緩和緊張局勢機制的狀況,古特雷斯表示“非常擔憂”。

  談到近期美俄外交關係惡化的問題,古特雷斯當天在聯合國總部對記者説,“這使我們在很大程度上回到冷戰時期的狀態”,而冷戰時期用于溝通及避免局勢升級的機制已經瓦解。

  他説,現在應該確保有效溝通,確保有防止事態升級的能力。具備這類特點的機制現在很必要。他提議建立避免局勢升級的有效溝通機制。

  俄羅斯前情報人員斯克裏帕爾和其女兒在英國“中毒”事件引發的外交風波持續發酵。14日,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宣布驅逐23名俄外交人員。17日,俄羅斯政府宣布驅逐23名英國駐俄外交人員。26日,16個歐盟成員國及美國、加拿大、烏克蘭等國宣布驅逐共計逾百名俄外交人員。29日,俄羅斯外交部宣布,俄方將驅逐60名美國駐俄外交官並關閉美國駐聖彼得堡總領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王頔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1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