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偏逢連夜雨 特斯拉股價跌至一年來最低
2018-03-30 0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電動車制造商特斯拉股票價格持續走低,28日大跌接近8%。此前一個交易日,特斯拉股價下跌超過8%。

  過去兩個交易日,特斯拉市值跌去大約80億美元,至439億美元,低于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的494億美元市值。

  去年4月,特斯拉市值超越通用汽車,成為美國市值最高汽車企業。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所持特斯拉股票市值同樣縮水,同期減少大約18億美元,至115億美元。

  特斯拉股價大跌前,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宣布正在調查上周發生在加利福尼亞州的一次汽車致死事件。這一事件涉及特斯拉Model X車型,可能牽涉其“自動導航”(Autopilot)自主駕駛係統。

  特斯拉在聲明中説:“鑒于碰撞使車輛遭遇嚴重破壞,我們還未能得到行車日志。我們正與有關部門密切合作,從車載電腦中恢復這些記錄。在這項工作完成、日志得到分析後,我們希望能更好了解發生了什麼。”

  令特斯拉雪上加霜的是,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27日把特斯拉的信用評級從B2下調至B3,給出“負面”前景展望。

  穆迪説,特斯拉短期需要融資至少20億美元,以支援新車型Model 3的生産。Model 3對這家車企的前途至關重要,但這款車型的生産迄今處于瓶頸期。

  穆迪説,如果特斯拉融資失敗或Model 3的生産目標未能實現,特斯拉的信用評級將進一步下調。

  Model 3車型去年進入美國市場,售價每輛3.5萬美元。特斯拉聲稱它是最實惠的車型,希望這一車型能大大增加特斯拉電動車的吸引力。

  特斯拉財報顯示,特斯拉去年第四季度虧損將近6.8億美元,這一數字在一年前為1.2億美元。

  特斯拉2003年創建。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數據,這家企業在全球設立330家門店和服務網點。馬斯克同樣是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首席執行官。

  去年3月,騰訊控股有限公司出資將近18億美元獲得特斯拉5%被動股權。(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李雪梅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0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