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布驅逐美駐俄外交人員並關閉美駐聖彼得堡總領館
2018-03-30 07:4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3月29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表公告稱,為回應美國驅逐俄外交人員的行為,俄方將驅逐60名美國駐俄外交人員並關閉美駐聖彼得堡總領館。

  該份公告稱,根據對等原則,俄已將58名美駐俄大使館外交人員以及2名美駐葉卡捷琳堡總領館外交人員列為“不受歡迎的人”,要求他們在4月5日前離開俄羅斯。

  公告稱,俄羅斯還將收回美駐聖彼得堡總領館的開館和辦公許可,要求其工作人員在3月31日前從當前辦公地點搬出。

  公告表示,俄外交部當天已召見了美駐俄大使洪博培並向其轉交了包括上述措施的照會。同時告知洪博培,若美國繼續對俄駐美外交和領事機構採取敵對行為,則俄方將對美駐俄外交和領事機構及人員採取補充措施。

  當天俄外長拉夫羅夫與到訪莫斯科的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共同舉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俄方對美國的回應措施是按照對等原則做出的,“但又不僅限于這一原則”。

  拉夫羅夫表示,俄也將根據對等原則決定離開俄羅斯的其他國家外交人員數量。

  此前英國方面稱,俄羅斯使用神經毒劑試圖在英殺害一名俄前特工人員和他女兒。盡管俄多次表示與此事無關,但美國國務院依然于3月26日宣布,將驅逐48名俄羅斯駐美外交官和12名俄駐聯合國情報人員。同時美方要求俄關閉駐西雅圖總領館。

  同一日,加拿大、法國、意大利、烏克蘭等多個國家也發表聲明,宣布驅逐數量不等的俄駐自己國家的外交人員。(記者:王修君)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劉夢姣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