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啟動“禿鷲”聯合軍演
2018-04-01 1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4月1日電 韓國和美國軍方4月1日啟動代號為“禿鷲”的聯合軍演。軍演計劃持續4周,比往年縮減一半時間。

  據韓聯社報道,韓美軍方分別派出大約30萬人和大約1.15萬人參加本次聯合軍演。

  據悉,韓美還將在1日至8日進行“雙龍”聯合登陸訓練。美軍今年派出兩棲攻擊艦“黃蜂”號和“好人理查德”號參加此次訓練。其中,“黃蜂”號將搭載F-35B隱形戰鬥機,這是該戰機首次投入“雙龍”訓練。

  除“雙龍”訓練外,韓美還將依次進行陸海空等各軍種軍事訓練。

  此外,本月23日起,韓美還將啟動代號為“關鍵決斷”的聯合軍演,軍演預計持續兩周。“關鍵決斷”是以電腦模擬形式為主的聯合指揮所訓練,參加本年度“關鍵決斷”演習的美軍約為1.22萬人。

  “禿鷲”聯合軍演每年通常在3月初舉行,持續約兩個月。今年,韓美決定將聯合軍演推遲至平昌冬殘奧會結束後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62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