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幕硬漢”現年70歲的施瓦辛格接受心臟手術
2018-04-01 0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現年70歲的美國好萊塢影星、加利福尼亞州前州長阿諾德·施瓦辛格3月29日再次接受心臟手術,截至30日情況穩定。他手術後醒來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回來了!”

  施瓦辛格的發言人丹尼爾·凱切爾3月30日説,施瓦辛格按照原定計劃,在美國加州洛杉磯錫達斯-賽奈醫院接受肺動脈瓣換瓣手術,“手術相當成功,他正在術後恢復階段,身體情況穩定”。

  肺動脈瓣位于右心室與肺動脈之間,抑制射入肺動脈的血流反流回右心室,如果病變畸形,則會影響心臟功能。

  這名發言人説,施瓦辛格“興致挺高”,醒來後脫口而出的是他在《終結者》係列電影裏的經典臺詞,“我回來了!”

  施瓦辛格自曝患有先天性心臟病。他曾于1997年接受心臟手術,當時也是肺動脈瓣換瓣。凱切爾説:“那次換瓣手術並非永久性的,如今使用壽命已到,所以他決定昨天(3月29日)再次接受換瓣手術。”

  面對媒體求證,錫達斯-賽奈醫院援引保護患者隱私條款,拒絕證實曾為施瓦辛格實施心臟手術。不過,施瓦辛格的發言人公開感謝這所醫院,對醫療團隊“不辭辛勞的努力”表示感激。

  施瓦辛格2012年接受媒體採訪時坦承,與前妻瑪麗亞·施賴弗長達25年的婚姻“不完美”,曾對她刻意隱瞞自己要做心臟手術。1997年那次手術前,醫生驚訝地問他要如何瞞住妻子,他答道,“你悄悄做手術,不讓別人知道,我們早上6點做。我4天後出院去墨西哥,就跟瑪麗亞説自己在墨西哥度假、活動安排很多。等我曬得黝黑再回國,誰也不會發現真相”。

  施瓦辛格生于奧地利,擁有奧地利和美國雙重國籍,從健美選手起家轉而成為演員,曾5次獲得“環球先生”頭銜、7次獲得健美界“奧林匹亞先生”稱號。他後來步入政壇,兩次作為共和黨候選人當選加州州長。他卸任州長後不斷“跨界”,涉足電影、圖書出版、綜藝主持等多個領域。

  作為動作片巨星,施瓦辛格的“銀幕硬漢”形象深入人心,代表作包括《終結者》《未來戰士》《真實的謊言》《野蠻人柯南傳奇》等。(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41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