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肥胖對身體有持續影響?增加長大後患癌幾率
2018-04-02 0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都知道肥胖不利健康。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兒時肥胖會對身體産生持續影響,增加長大後患癌幾率。

  美國凱斯—西部保留地大學研究人員整合多項動物研究、臨床試驗和公共健康數據後發現,肥胖會增加年輕成年人患多種腫瘤的幾率;年輕時身高體重指數(BMI)超過30,未來患侵襲性惡性腫瘤的幾率更高。

  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美國《肥胖》雜志發表論文説,肥胖會導致一個人的DNA發生變化,變化會隨時間增長累積。因此,肥胖會通過多種途徑對年輕人未來的患癌幾率産生長期影響。兒時肥胖的人,即使後來減肥成功,這種患癌風險仍然存在。

  研究牽頭人內森·伯傑説:“如果你肥胖,你的患癌幾率會較高。即使後來減肥,那會改善預測,或許能降低患癌幾率,但不會讓它完全消失。”(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英新研究駁斥“肥胖某些時候使人健康”的論斷
    英國格拉斯哥大學一項研究顯示,超重和肥胖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反駁了“肥胖某些時候使人健康”的“肥胖悖論”。
    2018-03-17 06:56
  • 肥胖問題現惡化趨勢 美國近兩成孩子患肥胖症
    結果發現,2016年2歲到19歲的美國孩子中有18.5%患肥胖症,而1999年同一比例僅為14%。
    2018-02-28 06:45
  • 調查顯示公眾與專家對肥胖認知有巨大落差
    體重超標誰之過?多數人認為這主要是胖子自己的錯,怨不得環境;同樣,要減肥也應該自己承擔責任,不要指望社會。然而一項新調查顯示,普通公眾的這些看法與專家觀點有巨大落差。
    2018-02-10 20:14
  • 肥胖不斷蔓延困擾印度
    根據世界銀行數據,2016年印度每人平均國內生産總值為1670美元,屬于低收入國家。但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印度卻是世界上肥胖和糖尿病等“富貴病”患者人數排名世界第一的國家。走在印度大街上你會看到,許多人盡管上下身比較瘦弱,但卻挺著個大肚腩,走起路來一晃一晃的,慢悠悠很吃力地挪步。
    2018-01-26 11:2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41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