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新開自拍博物館 講述人類自拍的悠久歷史
2018-04-03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縣格倫代爾市新開一家“自拍博物館”,講述自拍的歷史、文化和技術。

  自拍是這幾年的事兒嗎?博物館創建者之一湯米·洪通告訴法新社記者:“自拍有著驚人的悠久歷史,最遠可追溯至人們開始藝術創作時。”洪通認為,部分著名畫家的自畫像其實就是自拍,如果那些年代有手機和相機,他們會拿起來用。

  博物館展廳挂著多位名家的肖像作品圖片,包括意大利畫家萊奧納多·達芬奇的《蒙娜麗莎的微笑》、荷蘭印象派大師文森特·梵谷的《自畫像》、奧地利象徵主義畫家古斯塔夫·克林姆特的《阿黛爾肖像一》。展廳一角,三個刷成藍色的“大衛”依次排開,手中拿著粉色手機,擺出自拍姿勢。一根長27.58米的自拍桿從展廳一端伸到另一端。

  在這家博物館,遊客可以站在“洛杉磯最高建築頂部”,擺出“我恐高”的表情自拍一張。當然,這只是模擬場景,其實是一個樓頂形狀的小圓臺,圓臺周邊地面畫著街景。

  自拍博物館開放兩個月,5月31日關閉。(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劉夢姣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2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