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太局擬開發“火星蜂” 開拓探索新視角
2018-04-03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航空航太局擬開發一種名為“火星蜂”的火星探索裝備,希望拓展探索范圍。

  航太局委託亞拉巴馬大學亨茨維爾分校和一個日本研究小組研發這種新裝備。按照設計草案,火星蜂主體大小似大黃蜂,配備感測器,能無線連接,翅膀類似蟬翼,比大黃蜂翅膀大得多,可以扇動和扭轉。火星車將充當火星蜂的通信基地和充電站。

  火星蜂的好處包括尺寸小,易于搭載,能搭載在不同設備上;一個設備可以搭載多只火星蜂,一只出故障不會妨礙整個係統運作;移動靈活,能接近現有探索設備無法進入的場合。

  研發將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目標是借助高倣真數字模型和倣照火星大氣環境建造的真空實驗室確定火星蜂翅膀的樣式、動作和重量,以便火星蜂能在極為稀薄的大氣環境下産生最大動力。第二階段將研究設備的移動方式、風、著陸和起飛、遠端傳感等其他技術。

  英國《泰晤士報》網站4月2日報道,火星蜂將使美國航太局獲得一個探索火星的“全新視角”,現在使用的火星車速度慢眾所周知,“好奇”號火星車6年前登陸火星,迄今走了11.2英裏(18公里)。(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劉夢姣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2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