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最實惠的車型?Model 3産量不太糟
2018-04-05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電動車制造商特斯拉公司3日公開今年第一季度産量。數據顯示,特斯拉當季交付8180輛Model 3電動車。

  與之對比,日本豐田汽車工業公司當季交付6468輛Prius Prime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美國通用汽車公司交付4375輛Chevy Bolt電動車。

  KeyBanc資本市場公司分析師布拉德·埃裏克森説,數字“比擔心的要好”。

  消費者前沿研究公司分析師詹姆斯·阿爾伯丁説,盡管Model 3的産量低于他的預期,但“我們希望接下來的生産過程可能會更輕松”。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2日發送推文説,他回到工廠睡覺,試圖解決Model 3生産瓶頸。

  美國彭博新聞社分析,如果馬斯克的睡覺地點在組裝工廠,而非在電池工廠,就意味Model 3的生産瓶頸已經從電池轉移至組裝環節。

  特斯拉的命運處于十字路口之際,Model 3的前景對這家企業至關重要。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正在調查上月發生在加利福尼亞州的一次汽車致死事件。這一事件涉及特斯拉Model X車型,可能牽涉其Autopilot自動駕駛係統。

  令特斯拉雪上加霜的是,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上月把特斯拉的信用評級從B2下調至B3,給出“負面”前景展望。

  穆迪説,特斯拉短期需要融資至少20億美元,以支援新車型Model 3的生産。

  穆迪説,如果特斯拉融資失敗或Model 3的生産目標未能實現,特斯拉的信用評級將進一步下調。

  Model 3車型去年進入美國市場,售價每輛3.5萬美元。特斯拉聲稱它是最實惠的車型,希望這一車型能大大增加特斯拉電動車的吸引力。(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劉夢姣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44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