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酰胺核糖或助防衰老 研究人員強調宜慎用
2018-04-08 0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膳食補充劑煙酰胺核糖可以增加人體內一種隨衰老減少的化合物。

  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研究人員招募24名55歲至79歲健康志願者,讓一半志願者每天服用兩次、每次500毫克煙酰胺核糖,堅持6周,隨後讓他們服用6周安慰劑;讓另一半志願者先服用6周安慰劑,再服用6周煙酰胺核糖。志願者沒有報告副作用。

  實驗結果顯示,服用煙酰胺核糖可以使煙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NAD+)在人體內含量增加60%。NAD+是激活乙酰化酶不可缺少的物質,會隨著年齡增長減少。乙酰化酶能限制人體攝入熱量,有益健康。

  參與研究的克裏斯·馬滕斯説:“給年齡大的人補充煙酰胺核糖,我們不僅恢復了隨衰老減少的NAD+,還可能使幫助身體抗壓的酶變得活躍。”

  煙酰胺核糖是維生素B3的衍生物,在牛奶中有微量存在,也可以人工合成。

  研究人員強調,他們的實驗規模小,不能肯定煙酰胺核糖安全有效,但是為進一步研究提供了“很好的鋪路石”。

  研究論文發表在《自然·通訊》雜志網站。(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5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