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免再次遭“謀殺” 英國擬將中毒間諜父女送到美國
2018-04-09 07:3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8日報道,英國政府部門高級官員透露,為避免“間諜中毒門”的主角——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尤利婭日後再次遭 “謀殺”,英方正考慮為他們提供新的身份證明,讓他們使用新名字在美國重新開始生活。

  《星期日泰晤士報》稱,英國軍情六處和美國中情局官員正在討論將斯克裏帕爾父女轉移至美國,為其提供保護的問題。據報道,作為“五眼情報聯盟”成員的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都在英國政府的轉移斯克裏帕爾父女的考慮范圍內,但美國是最被看好的國家。英方情報部門消息人士認為,他們在美國被害的可能性最小,更便于在新身份下接受保護。

  前雙面間諜斯克裏帕爾在2010年通過美俄交換落網諜報人員,被俄羅斯當局釋放,隨後定居英國至今。俄媒7日稱,尤利婭的堂姐妹維多利亞希望從俄羅斯前往英國看望斯克裏帕爾父女,但英國拒絕向其發放簽證。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