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家庭可以兩全 美國華裔女議員在任期間生娃
2018-04-11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華裔血統的美國伊利諾伊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塔米·達克沃思9日誕下一女,成為美國首名在任期間生孩子的女參議員。

  達克沃思現年50歲,9日降生的是她與丈夫布賴恩·鮑爾斯貝的第二個女兒,取名邁麗·珀爾·鮑爾斯貝。她的第一個女兒阿比蓋爾2014年出生。

  達克沃思是美國歷史上首名在任期間誕下子女的聯邦參議員;為數不多的聯邦眾議員曾在任期內産子。

  她出生于泰國首都曼谷,16歲時定居美國夏威夷州,父親出身美國軍人世家,母親是泰國華裔。達克沃思曾參加伊拉克戰爭,駕駛直升機遭擊落後受傷,雙腿截肢。

  達克沃思2012年當選國會眾議員,2016年當選參議員。作為議員,她致力于為工薪階層家庭發聲。

  “生兒育女不只是女性的事情,還是經濟問題,影響父母雙方,”達克沃思9日在一份聲明中説,“同時做母親和參議員要多難有多難。但作為在職家長,我絕非個例。有了孩子,只會讓我更努力工作,向辛勤工作的家庭提供支援。”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達克沃思今年起草多份法案,向新晉媽媽提供幫助,如在機場設立母嬰室、讓新晉軍人媽媽有更多時間與子女相處、讓學生媽媽有權使用校內日托所。(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劉夢姣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47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