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稱特朗普因敘利亞局勢取消訪問拉美
2018-04-11 08:0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白宮10日宣布,鑒于敘利亞當前局勢,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取消訪問拉美的行程。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特朗普將取消出席第八屆美洲國家首腦會議以及訪問哥倫比亞的行程。他需要留在國內,負責對敘利亞局勢作出回應並關注國際局勢發展。美國副總統彭斯將代為出席此次會議,並會見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

  美洲國家首腦會議又稱美洲峰會,最早由美國發起,迄今已舉行七屆。第八屆美洲國家首腦會議將于本月13日至14日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這將是美國總統首次缺席這一會議。

  本月7日,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據稱發生化學武器襲擊,造成大量平民傷亡。敘反政府武裝指責敘政府軍使用了化學武器,但這一説法遭敘政府的堅決否認。特朗普9日表示,美國將在未來24小時至48小時內就如何回應此事做出決定。他表示,不排除使用軍事手段在內的任何選項。

  10日,特朗普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通電話時談及此事。白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兩國領導人共同譴責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漠視生命的舉動。兩國領導每人平均表示,不能允許敘利亞再次發生使用化學武器的事件。(記者 刁海洋)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李雪梅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7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