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用暴力逐客遭解雇 機場保安起訴美聯航
2018-04-13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芝加哥市一名機場保安去年因動用暴力把一名亞裔老人趕下客機而被解雇,10日把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和芝加哥市政府告上法庭。

  美聯社11日報道,詹姆斯·隆,原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保安,向伊利諾伊州庫克縣巡回法院起訴美聯航、芝加哥民航局及其主管、芝加哥民航事務專員金傑·埃文斯,要求賠償超過15萬美元。

  訴狀説,美聯航讓機場保安帶離乘客時“應當知道”需要保安使用武力;芝加哥民航局沒有培訓機場保安如何處理當時那樣的情況,如果詹姆斯·隆接受恰當的培訓,“不會用那種方式對待乘客,不會……失去工作”。

  訴狀還説,芝加哥民航事務專員埃文斯在社交媒體和新聞稿中指責機場保安的行為“完全不合適”,具有“誤導性”,是“誹謗”,對詹姆斯·隆構成傷害。

  美聯航和芝加哥民航局發言人拒絕回應媒體報道,説還沒有接到法院通知。

  去年4月9日,一架美聯航客機從奧黑爾機場準備飛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這家航空運營商要求4名已登機乘客推遲行程,把座位讓給美聯航員工。一名年近七十的亞裔乘客拒絕,遭機場保安強行拖走,承受身體和精神傷害。事件引發眾怒。芝加哥民航局對4名涉事保安作出開除或停職處理。

  詹姆斯·隆去年8月遭解雇。芝加哥督查長辦公室10月發布調查報告,認定機場保安把乘客從座位上強行帶走“不恰當地激化了事件”。(榮華澤)【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劉夢姣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49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