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炸不救 美國半年僅接收44名敘利亞難民
2018-04-20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務院數據顯示,自去年10月起,美國半年內只接收了44名敘利亞難民,比去年同期接收約6000人減少了約99%。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一邊以所謂化武襲擊傷害民眾為由,聯合英法盟友對敘利亞發射百余枚導彈,一邊又將無辜受難的平民拒之門外,連不少美國國會議員都直呼政府“虛偽”。

  18日舉行的國會聽證會上,國會議員就政府對敘利亞政策質疑國務院官員。

  羅得島州民主黨籍眾議員戴維·西西蘭認為,特朗普政府一方面自稱代表敘利亞民眾對敘實施軍事幹預,一方面又限制衝突中無助的敘利亞平民定居美國,“這樣怎麼讓全世界認真對待我們?”

  國際救援委員會美國項目副主席漢斯·范德韋爾德發表聲明説:“美國不能以保護平民為由轟炸敘利亞,同時卻在幫助迫切尋求異地重建生活的敘利亞人方面毫無建樹。”

  范德韋爾德注意到,美國接收敘利亞難民的人數比所謂化武襲擊致死平民人數還要少。“如果美國真想幫助敘利亞人,就不應大門緊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希瑟·諾爾特17日回答媒體有關問題時説,因額外核查機制啟動,接收敘利亞難民的過程“是有點慢”,且不少難民寧願回歸故土、重建家園。

  美國政府去年秋天宣布,自去年10月起的2018財年接收難民上限為4.5萬人。迄今,來自世界近60個國家和地區的約1.1萬人獲準定居美國。(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54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