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則求讚的朋友圈刷爆社交網絡
2018-04-21 0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四川達州交警蜀黎在查獲電動車逆行時,沒有對駕駛員罰款,而是要求他發朋友圈,曝光自己的違規行為,集滿20個讚,才能走。用集讚代替罰款,網友們一片點讚,直説666!

  其實,為了我們能更安全的出行,各國的交警蜀黍真是操碎了心。

  【中國貴州】不怕罰款?抄20遍交規!

  在貴州,幾名非機動車駕駛人因違反相關交通法規,被交警處以抄錄20遍法規的處罰。

  【美國】派到病房 做免費護士

  在美國,違章司機會被派去病房做免費護士。

  這麼做並不是因為美國醫療行業缺少人才,而是讓司機觸景生情,當司機看到這些受害者被傷痛折磨時,內心也會暗自悔過自己魯莽的違章行為。

  【印度尼西亞】沒收駕照 被剃光腦袋

  在印度尼西亞,司機一旦違章,不僅會罰款,沒收駕照,還會當場被推光頭髮。

  【巴西】去幼兒園陪小盆友“上課”

  在巴西聖保羅市,如果司機違反交通法規,就必須去幼兒園和孩子們一起“上課”,在這一天,一定會有遊戲環節,那就是和小朋友一起在模擬的馬路上玩駕駛玩具汽車的遊戲。

  【哥倫比亞】看一場後背拔涼、冷汗直冒的“大片”

  在哥倫比亞,如果司機違反交通法規,則會被帶去看一場血肉橫飛的交通事故紀錄片。

  【澳大利亞】媽媽,我上報紙啦!

  在澳大利亞,警察會把酒駕司機的資訊曝光在報紙上,促其反省。

  處罰不是目的,交通法規教育越來越接地氣。希望大家都能理解交警蜀黍的用心良苦,做到安全出行。(編輯:吳傲雪 文字來源:綜合中國日報網、新華網 圖片來源:人民網,新華網,環球網,視覺中國,東方IC)

柏林國際旅遊展關注未來交通模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思路 鞏陽
相關新聞
  • 自駕遊美國 小心奇葩交規
    【新華社微特稿】如今不少人喜歡自駕遊美國。
    2016-10-05 06:40
  • 俄羅斯出新招整治違反交規者:全民均可拍攝視頻進行舉報
    (記者 華迪) 據《俄羅斯報》消息,俄羅斯內務部日前研究出了一套新流程用于整治違反交規的司機。目前關于俄羅斯交管局是否會對車載記錄儀拍攝的視頻進行審查,還是只對通過手機專門軟件拍攝的視頻進行審查,還沒有最終明朗。
    2016-08-17 16:52
  • 沙特外交官駕車肆意“撒野” 澳媒:飛揚跋扈踐踏交規
    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最近公開的資訊顯示,駐澳外交官員濫用豁免權以逃避交通違規處罰的情況正日益增多,而受制于沒有管理許可權,警方對此無可奈何。比如,一名沙特外交官員以時速107公里開車穿過一個限速80公里的十字路口,警察命其停車,但他卻直接加速離開。
    2016-04-11 11:09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55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