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美俄關係?特朗普“軍師”提強硬條件
2018-04-21 0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約翰·博爾頓19日在白宮會晤俄羅斯駐美大使阿納托利·安東諾夫,就改善美俄關係提出強硬條件。

  白宮聲明説,這是博爾頓本月出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軍師”後首次與俄大使會面。俄羅斯駐美大使館在會面後未立即發表聲明。

  外界視為“鷹派”的博爾頓告訴安東諾夫,美國與俄羅斯改善關係符合兩國利益,但俄羅斯必須回應幹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原俄羅斯情報官員在英國“中毒”以及美方在敘利亞局勢和烏克蘭危機等方面的關切。

  俄羅斯多次否認有關幹預選舉和“中毒”事件的指責。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報道,白宮聲明顯示對俄敵意,暗示俄羅斯應“首先認罪”,之後兩國關係才可能改善。

  俄方官員此前多次聲明,願與美國等西方國家合作,緩解持續數年的緊張關係。安東諾夫早些時候曾説:“我們這些國家需要彼此,就強化國際安全制定聯合方案。”

  美俄關係近年來持續在低谷徘徊。受本月初敘利亞疑似化武襲擊事件影響,兩國對抗加劇。按照一些美國媒體的説法,特朗普自2016年競選總統以來多次表態願與俄羅斯改善關係,但這一希望因兩國在多個議題上的分歧破滅。

  特朗普18日回答記者提問時説,“只要到了該出手的時候”,美國政府會追加對俄制裁。他還誇耀説:“對俄羅斯,沒人比唐納德·特朗普更強硬。”(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美俄關係難轉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5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