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超級富豪預測美國經濟兩年內將陷入衰退
2018-04-21 0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摩根大通銀行一項調查結果顯示,75%的超高凈值投資者預測,美國經濟到2020年將陷入衰退。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17日報道,超高凈值個人的標準,通常為流動性金融資産超過3000萬美元;高凈值個人的標準則為超過100萬美元。

  那些預測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的受調查者中,大約五分之一認為衰退將始于2019年;50%預測下一次衰退將在2020年開始。

  摩根大通銀行本周發布春季投資調查結果。調查涵蓋歐洲和中東地區超過700名私人客戶。

  上述調查結果可能令那些一直認定美國經濟復蘇強勁的人感到驚訝。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不久前把美國2018年經濟增長預期上調至2.9%。

  事實上,圍繞美國經濟現階段的增長勢頭能否持續至2019年以後,經濟分析師們仍有爭論。

  美國北方信托銀行經濟分析師卡爾·特南鮑姆認為,美國經濟增速追不上預算赤字增速,“今後十年內,我們將迎來一場真正讓我們脫軌的衰退”。

  另一些人則注意到國債收益率曲線。美國兩年期國債收益率已經接近10年期國債,本周上漲至2008年以來最高水準。這同樣讓人預期衰退即將到來。

  然而,供職Hermes投資管理公司的薩克·努賽貝持相反意見。他認為投資者預計通脹率將走高,從而促使美聯儲進一步加息,意味經濟繼續回暖。

  摩根大通銀行對超高凈值個人的調查結果顯示,41%的受調查者認為美聯儲今年將再加息兩次或以上。美聯儲上次加息是在今年3月。(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55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