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名敘利亞難民,重重打了美國政府虛偽的臉!
2018-04-23 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

  新華網 李小雨

  美國國務院數據顯示,自去年10月起,美國近半年內僅接收了44名敘利亞難民,較去年同期接收的約6000人驟減了約99%。這與美國一周前悍然對敘利亞發動軍事打擊的惡行形成鮮明對比。

  打著“維護人權”的旗號挑起敘利亞內戰,現如今又將流離失所的敘利亞難民拒之門外,無論找出何種借口均難以自圓其説,美國的虛偽已昭然若揭。

  坑盟友,歐洲被迫接盤爛攤子

  自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數以百萬計的難民涌入歐洲,讓追隨美國“懲罰敘利亞”的歐洲付出了沉重代價。時至今日,歐洲仍然在承受著敘利亞戰亂的嚴重後果:社會治安動蕩,極端組織隨難民涌入興風作浪,多國財政壓力加大,極右勢力迅速膨脹……

  與歐盟一次次召開會議,磋商難民分配額度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始作俑者美國卻始終躲在歐洲後面幹吆喝、不真出力。前任奧巴馬政府咬咬牙,把敘利亞難民接收人數提高了微不足道的幾千人。特朗普上任後,卻又迅速削減了難民接收人數,甚至創下了美國難民法自1980年簽署以來的最低水準。直到最近爆出近半年只接收了44名敘利亞難民的消息,美國政府頻頻釀造的“政治爛尾工程”,向世界彰顯其不負責的態度,被害慘了的歐洲盟友們,如今豈止悔不該當初?

  轟炸敘利亞容易,接納難民太難。時至今日,歐洲能否想一想,敘利亞支離破碎,給自己帶來的是什麼?是無盡的麻煩!而對于身處大洋彼岸的山姆大叔來説,則是助其達到了它獨自難以達到的、不可告人的戰略目的?歐洲是不是被山姆大叔“坑慘了”?

  “美國優先”,霸權主義背後的虛偽

  一邊用所謂的“化武襲擊傷害民眾”為借口,聯合英法對敘利亞發射導彈,一邊又將無辜受難的平民拒之門外。而事實上,“美國接收敘利亞難民的人數,比所謂化武襲擊致死平民人數還要少”。連不少美國國會議員都直呼特朗普政府“虛偽”。

  作為難民問題的制造者,白宮有義務為自己惹下的禍端買單。但從倡導建設美墨邊境墻阻擋移民,到因為難民收容問題“怒挂”澳大利亞總理的電話,再到簽署“禁穆令”……高舉“美國優先”大旗,態度鮮明反移民的特朗普政府,確是一點兒都不願承擔責任,更不想吃虧。不顧盟友臉面,罔顧國際準則,這背後的一切,無不凸顯出美國霸權主義的虛偽。

  事實上,結束敘利亞難民危機的唯一辦法是停戰。只有穩定的生活環境,才能喚回流亡的難民重返家園並重建家園。然而,就在敘利亞初現和平曙光之際,美國卻對敘利亞發射導彈,再次將敘利亞拖入了戰爭泥潭。這不禁令人發問,美國政府究竟有沒有解決難民危機的誠意?一再推卸理當承擔的責任,美國政府又該當給世界一個什麼樣的交待?

擔心觸怒俄羅斯?歐盟呼吁和平解決敘利亞危機

禁化武組織調查團派出安全小組進入敘利亞杜馬鎮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鞏陽
相關新聞
  • 敘利亞總統退還法國榮譽勳章
    敘利亞總統府新聞辦公室19日發表聲明説,總統巴沙爾·阿薩德已將法國政府授予的榮譽軍團勳章退還法方。
    2018-04-20 14:07
  • 歐洲議會議員譴責美英法對敘利亞動武
    4月17日,歐洲議會在法國斯特拉斯堡總部舉行了3個小時的辯論,許多議員強烈譴責最近美英法對敘利亞發動軍事打擊,認為此舉破壞了包括聯合國憲章在內的國際法準則,對敘利亞危機和平解決進程造成重大損害。
    2018-04-20 13:44
  • 俄媒:法軍打擊敘利亞時發生技術故障 出現4枚“啞彈”
    俄媒4月19日稱,法國軍隊在打擊敘利亞時其空軍戰機和海軍護衛艦出現技術故障,原計劃發射16枚導彈,但只有12枚發射了出去,有4枚成了“啞彈”。
    2018-04-20 07:33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5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