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或于年中訪英 不少英國選民準備示威抗議
2018-04-23 0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政府消息人士稱,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將于今年年中訪問英國,日期預計為7月。英國首相府發言人晚些時候澄清,英方仍在就特朗普訪英之行細節與美方磋商。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話報道,根據英美雙方會商,特朗普預計將于7月中旬到訪英國。英國《每日電訊報》同樣報道,特朗普考慮今夏晚些時候訪英。

  美國駐英使館暫未就此回應。路透社21日報道,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發言人告訴媒體記者,英美雙方仍在討論相關細節,具體安排仍在制定之中。

  不少英國選民已經準備示威,屆時抗議特朗普。按英國媒體説法,首相特雷莎·梅眼下忙于英國“脫歐”事務,迫切需要與美國鞏固“特殊關係”。

  特雷莎·梅2017年1月訪美,成為首位在特朗普就任總統後與他會面的外國領導人。當時特朗普接受了2017年底前訪問英國的邀請,但迄今未能成行。

  外界曾預計特朗普會在美國駐英新使館2月“開張”時現身,但特朗普以使館搬遷是前總統奧巴馬時期的失敗安排為由,拒絕出席。

  特朗普遲遲不訪英,就連他的鐵桿支援者、英國獨立黨前任領袖奈傑爾·法拉奇都認為,擔心倫敦示威是原因之一。特朗普在英國沒少得罪人,倫敦市長薩迪克·汗和反對黨工黨領袖傑裏米·科爾賓等都曾被他嘲諷。

  與此同時,美國媒體曝出,特朗普就職總統後,第一個打電話祝賀的並非特雷莎·梅,而是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

  美國司法部19日向國會眾議院提交原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所寫與特朗普會談的備忘錄刪節版。科米寫道,特朗普在與到訪的特雷莎·梅共進午餐時,感謝後者第一個打電話祝賀。這時,時任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爾·弗林指出,第一個打來電話的另有其人。

  至于這名領導人身份,備忘錄上做了刪節。不過,美聯社等美國媒體報道,他就是俄羅斯總統普京。弗林當時還説,美方的回電安排在接到電話的6天後。弗林突然説明這一情況,令特朗普大為惱火。

  科米任職期間,與特朗普圍繞“通俄”調查屢屢發生衝突,去年5月被特朗普解職。弗林已經承認作偽證,據信正配合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的“通俄”調查。(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訪英行程一再推遲?特朗普:我在英國很受歡迎!

特朗普究竟去不去英國訪問?英國首相府:會在年內訪英

英首相發言人回應特朗普取消訪英:不是取消行程,只是日期未定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6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