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成頭號避難申請國 經合組織:德國退居第二
2018-06-22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20日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經合組織35個成員國2017年新增120萬申請避難者,相較2016年下降約25%。就地域分布看,美國超過德國,成為經合組織中新增避難申請者最多的國家。

  經合組織成員國包括美國、德國、英國、法國、澳大利亞和土耳其等。經合組織報告寫道,成員國中2017新增避難申請者最多的是美國,相較2016年增幅為26%,增至33萬人。

  德國2013年至2016年一直是經合組織的“頭號”避難申請國,但2017年新增避難申請者出現73%的降幅,降至19.8萬人。德國之後,是意大利、土耳其和法國。

  報告指出,歐洲聯盟成員國的新增避難申請人數相比2016年接近減半,主要原因在于“德國避難申請的大幅下降”。申請避難者主要來自阿富汗、敘利亞和伊拉克。

  至于美國,四成申請避難者來自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和委內瑞拉。

  報告認為,德國政府2015年施行開放性移民政策,上百萬中東、非洲難民涌入德國,這在一定程度上導致2016年在德申請避難人數明顯高于2017年。

  難民涌入引發德國民眾不滿,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領導的聯合政府為之付出代價。在去年9月聯邦議院選舉中,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和執政盟友社會民主黨得票率均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最低。

  經合組織認為,難民涌入引發經合組織成員國民眾對引入移民益處的質疑。雖然長遠看來,移民能夠為勞動力市場帶來積極影響,但各國政府需要處理好眼下的民眾憂慮,從而更好地保護難民並幫助移民。(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黃思路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8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