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起貿易爭執 歐盟尋求“朋友”新西蘭支援
2018-06-22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洲聯盟委員會分管貿易事務的委員塞西莉亞·馬爾姆斯特倫21日呼吁新西蘭支援依據規則的開放貿易體係。

  馬爾姆斯特倫當天抵達新西蘭首都惠靈頓,開始對這個大洋洲國家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為歐盟與新西蘭定于下月舉行的首輪自由貿易談判做準備。

  馬爾姆斯特倫會晤新西蘭經濟增長部長、貿易和出口增長部長兼環境部長戴維·帕克,在記者會上提及歐盟與美國的關稅爭議。她説,“非常擔心”當前情況,局勢可能升級,進而破壞全球供應鏈,損害世界經濟。

  路透社報道,馬爾姆斯特倫抨擊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説一些國家行事不顧世界貿易組織規則,讓她擔憂。

  馬爾姆斯特倫話鋒一轉,説新西蘭是“朋友、盟友”,與歐盟有共同價值觀,支援“可持續、開放、透明”的貿易,支援“符合多邊體係國際規則”的貿易。

  前一天,歐盟宣布22日開始對美國部分商品加徵25%的關稅,以回應本月初美國對歐盟鋼鋁産品徵收高關稅。路透社解讀,這一舉措顯示,美國與歐盟針鋒相對的關稅爭執可能升級,尤其是如果特朗普把對歐洲汽車加徵關稅的威脅付諸行動。(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黃思路
相關新聞
  • 倒行逆施 眾叛親離:美國貿易保護主義惹眾怒
    在推出500億美元徵稅清單之後,美國政府又變本加厲,威脅將對額外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2018-06-20 16:32
  • 默克爾:算上服務業,美國對德國是貿易順差
    實習記者 左甜】路透社6月13日報道稱,德國總理默克爾12日表示,如果服務業包括在內,美國對歐洲有高額貿易順差,她還表示,現有的國際貿易會計制度需要更新換代。美國總統特朗普一再抱怨美國與多國存在貿易逆差,特別是對制造強國德國的巨額貿易逆差,並做出對歐洲徵收懲罰性關稅的決定。
    2018-06-13 10:0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8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