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手語、養過貓 46歲猩猩可可睡夢中去世
2018-06-23 0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大猩猩基金會21日説,46歲雌性大猩猩“可可”19日在睡夢中去世。“可可”熟練掌握美式手語,改變人們對動物智商和設身處地理解他人感受能力的認識。

  大猩猩基金會説,“可可”19日在基金會位于加利福尼亞州聖克魯斯山的保護區內去世。“可可”1971年7月4日出生于美國舊金山動物園,自幼作為一項科學實驗的研究對象學習美式手語,熟練掌握超過1000個手勢,“詞匯量”與人類幼兒相當。有一次,它用手語表示口腔疼,用1至10的疼痛指數説明疼痛程度。

  按照美聯社的説法,“可可”並非第一只學習手語並與人溝通的動物,但是最出名的一只,多次出現在紀錄片中,兩次登上美國《國家地理》雜志。它還與萊昂納多·迪卡普裏奧、羅賓·威廉姆斯、威廉·夏特納等知名藝人共同表演。“可可”讓美國公眾認識到,大猩猩並不可怕,它喜歡人們給它撓癢癢,給它擁抱。

  “可可”曾表示想當媽媽,後來意外失去生育能力。雖然沒有後代,卻養過多只小貓。第一只寵物貓遭遇車禍去世後,“可可”傷心多年。

  埃默裏大學靈長類動物研究人員弗蘭斯·德瓦爾在給美聯社的電子郵件中寫道:“‘可可’特別聰明,像所有的猩猩一樣,也有些敏感……它改變了(人們)對猩猩、尤其是大猩猩的印象……第一次發現原來猩猩親切而富有同情心。”

  諸多“粉絲”哀悼“可可”的離世。一名網友在大猩猩基金會臉書頁面留言説:“我從小喜歡‘可可’,它教了我很多,關于愛、善良、尊重動物和我們的星球。”(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彭瑩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