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被黑5000萬賬戶受影響 臉書:對駭客身份一無所知
2018-09-30 07:4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臉書遭駭客攻擊,5000萬賬戶被不明身份的攻擊者侵入。

  據美聯社9月28日報道,臉書稱,被竊取的數據能讓攻擊者“控制”這些賬戶。臉書被迫退出了5000萬個被侵入的賬戶和4000萬個可能遭受攻擊的賬戶。該公司稱,用戶無需修改賬戶密碼。

  臉書稱,尚不清楚攻擊者的身份以及他們從何處發起的攻擊。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28日對記者説,目前還不知道被侵入的賬戶是否遭到濫用。

  報道稱,對在過去一年間飽受安全和隱私問題困擾的臉書而言,此次駭客攻擊是最近的一次挫折。不過,這些問題尚未嚴重動搖臉書在全球20億用戶的信心。

  臉書在博文中稱,此次攻擊與臉書“View As”功能的一個漏洞有關。這項功能可以讓用戶看到其他人所看到的他/她的個人資訊。攻擊者利用這個漏洞竊取了“令牌”(即臉書用以維持用戶登錄狀態的數字鑰匙)。擁有“令牌”可以讓攻擊者控制這些賬戶。

  臉書副總裁蓋伊·羅森對記者説:“目前我們還無法確定,攻擊是否針對特定賬戶。”他説:“我們還不知道攻擊者的身份以及他們可能從何處發起的攻擊。”

  倫迪申信息安全公司安全專家傑克·威廉姆斯説,被竊取的“令牌”有可能讓攻擊者看到用戶個人的發帖,也可能讓他們以被侵入賬戶的身份發布更新狀態或轉帖,但看不到賬戶密碼。

  威廉姆斯説:“最大的擔憂(以及我們尚不清楚的)是,是否有第三方應用受到影響。”(編譯/劉白雲)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王秀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63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