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滚动图

香港舞蹈团《兰亭·祭姪》9月国家大剧院上演

时间:2013年06月27日 来源:中国舞蹈网 作者:
0

香港舞蹈团《兰亭·祭姪》
演出时间:2013年9月21日-22日 周六-周日 19:30
演出场馆: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场馆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书法艺术从来占据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席位,在灿若星汉的历代书法作品中,《兰亭序》与《祭侄稿》无疑又是当中最耀眼的。它们分别被誉为天下第一和第二行书,其艺术价值,不言而喻。东晋王羲之和唐代颜真卿在中国书法史上早已是里程碑式的人物。然而这两篇分别在不同时代所创作、让历代书法家及后人景仰和膜拜的法帖,其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故事?中国书法史上的天下第一和第二行书,是在怎样的情景下横空出世的?

  《兰亭·祭侄》通过了解这两件传世书法产生的时代背景,运用舞台表演的形式,以传统中国乐器谱出交响乐曲,配合古典舞蹈身韵,通过舞者肢体跌宕起伏的节奏变化和韵律,探索中国书法艺术的抽象美。同时探讨和揭示中国传统文人的艺术造诣与他们的为人处世及理想追求之间,那种不可分割和相互影响的微妙错综关系。

  香港舞蹈团

  香港舞蹈团成立于1981年,并与2001年注册成为慈善及非盈利机构,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香港舞蹈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广中国舞蹈,至今已排演100多个深受观众欢迎和好评的优秀舞蹈作品。舞蹈团近期的作品有《清明上河图》、《木兰》、《天上·人间》、《笑傲江湖》、《雪山飞狐》、《神雕侠侣》、《画皮》、《三国风流》、《潇洒东坡》、《舞韵寻源》等。

  香港舞蹈团经常到海外及内地演出,以促进文化交流。舞团曾先后访问澳洲、英国、韩国、新加坡、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并且在我国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汉、广州、中山、东莞、台北及澳门等地进行演出,获得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近年来,舞团获邀参加了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2009年香港东亚运动会闭幕式、2010年广州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等大型演出。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