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暨第四届六安茶谷开茶节盛大开幕

2018-04-21 11: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六安4月21日消息(记者 孙叶 张宣剑)4月21日上午,在美丽的舒城万佛湖畔,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宣布第七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暨第四届六安茶谷开茶节盛大开幕,六安市市长叶露中致辞,欢迎来自各方的宾客。

  惊险刺激的水上特技表演拉开了本届盛会的序幕,丰富多彩的开幕式文艺演出、映山红歌舞表演、民俗表演同时亮相开幕式现场。

  

  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是经省政府批准的节庆活动。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七届,对进一步宣传六安、推介六安,展示六安,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突出节俭办节,不邀请明星助阵”,使本届山水文化旅游节暨六安茶谷开茶节更加接地气、更加亲民,充分展示了六安红色土地、绿色振兴的崭新面貌和靓丽风采。

  

  六安市市长叶露中在开幕式上致辞 喜迎各方宾客

  六安市位于大别山北麓,茶文化历史悠久,是知名绿茶六安瓜片的主产地,目前拥有优质茶园60万亩,全年茶叶总产量2.5 万吨,茶叶年综合产值61亿元。

  近年来,六安市市委、市政府以绿色发展为总取向,大力推进六安茶谷建设。目前累计实施项目500多个,投资120亿元,实现了“生态增绿、旅游添景、农民增收”的发展目标。

  “绿水青山·闻茗六安”,本届山水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涵盖了文化旅游、扶贫开发、发展论坛、群众文化,以及茶叶、美食、特色产品等相关产业,通过活动平台,打好“组合拳”,促进农业、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编辑: 徐秋韵

第七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暨第四届六安茶谷开茶节盛大开幕

4月21日上午,在美丽的舒城万佛湖畔,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宣布第七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暨第四届六安茶谷开茶节盛大开幕,六安市市长叶露中致辞,欢迎来自各方的宾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