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证券:静待金秋行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市场情绪修复并不平稳,仍处于磨底过程。市场从情绪层面仍需承压,这并非是市场必然进一步下行的充分条件,但市场对于负面信息的钝化程度将得到有效验证。对于当前市场而言,交易结构问题显然在短期内要较之于盈利与估值问题更具影响力。1)从变异系数看,2016年初以来的这轮上涨相较前两轮牛市分化更大,前两轮市场见底后市场分化相较于市场顶峰时有所回升,而本轮截至当前显然分化更大;2)在上证综指见顶一直到市场见底,前两轮行情所有行业均下跌,而本轮中在上证指数见顶到当前,医药和餐饮旅游录得正收益,两板块未来方向的选择值得重点关注。

  看好金秋行情的展开,看好基于内需具有自主可控技术的成长股以及二线消费。中报预告对于市场抱团行情产生一定强化,但基于后续市场主要分母端驱动逻辑,随着风险出现阶段性缓解,与风险相关性较小的二线消费品,以成长股为主的制造业中TMT都具有政策支持催化预期,将成为金秋行情的主导方向。随着金秋行情展开,具体行业看好医药、商贸零售、农业、军工,银行地产主要看好龙头估值修复,以时间换空间全年看绝对收益,电子、计算机、通信主要通过自下而上选择订单业绩可预期,具有自主技术等基本面支撑的相关标的。(叶涛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