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讯投资:沪指上攻而创业板回踩 大盘在交替迈步中切换风格

华讯华讯投资

  今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高开,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小幅低开。创投板块在连续数日的普涨之后,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券商板块则延续强势状态,开盘即发起上攻。在银行、券商、地产等权重的带领下,沪指早盘便一度向2700点发起进攻,但并未成功,随后在平盘线靠上维持震荡。反观创业板表现较弱,低开杀跌后在低位保持震荡态势。午后,在水泥、雄安概念等板块的带领下,沪指稳步向上推进,并在临近收盘前成功收复27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高送转、水泥、雄安新区等板块涨幅居前,通信服务、半导体、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

  创业板未能延续上周的强势状态,在目前的位置碍于前期平台压力,选择回踩以稳固当前战线。而沪指在上周五突破60日均线后,今日依然保持上攻,拿下2700点整数关口,并进一步回补了缺口,稳住了当前的战略要地。目前行情虽经历了一波较为可观的反弹,但A股整体低估值的状态并没有改变,加上政策的多维度扶持,指数不太可能短期内大幅向下。从日K线图可以看到,目前指数下方有多根均线支撑,回踩空间不大,大盘在整体上大概率是会延续反弹趋势的。

  考虑到现市场短期增量资金有限,大多资金都以中长线形势进入A股,未来资金量能够保证,华讯也在之前提出了沪指和创业板指会交替迈步的观点,今天沪指向前迈步而创业板指回踩的走势便充分验证了这一观点。同时,沪深两大交易所发布强势退市新规,令ST板块遭遇重挫,而创投概念接连大涨后也有中场休息的需求,此时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发起反扑,联手地产股一同带高沪指,这就说明了市场的资金正在不断调仓,加上上证50指数底部形态明显,前期调整充分的权重蓝筹股越发具有吸引力。大盘将会在未来的交替迈步中切换其风格,“炒差”的行情风格或将回归价值本源。

  近来行情受政策影响较大,投资者仍可持续关注热点龙头,积极参与;但需要注意公司基本面情况,有业绩支撑为上,逢低布局绩优蓝筹,以避免“踩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