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逾500家公司公布年度业绩预告 近四成预喜

证券时报

  年底临近,市场焦点转向年报业绩大幅预增个股。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11月19日,已经有570家公司公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147家、预盈73家,合计报喜公司比例为38.6%;业绩预降、预亏公司分别有111家、100家。

  业绩增幅预计翻倍股

  化工板块最为集中

  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102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100%之间的有37家。具体到个股看,天赐材料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增幅中值为4189.22%;达安基因、海欣食品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分别为2178.11%、1142.71%,增幅位列第二、第三。

  分行业看,业绩增幅预计翻倍股主要集中在化工、医药生物、电子等行业,分别有18只、12只、9只个股上榜;所属板块来看,业绩预计翻倍股,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有9只、76只、17只。

  业绩预计翻倍股今年以来平均上涨50.73%

  数据宝统计显示,业绩预计翻倍股今年以来平均上涨50.73%,表现强于沪指。个股来看,今年以来涨幅最大的是康华生物,累计上涨382.96%;金力泰、比亚迪今年以来分别上涨301.8%、250.58%紧随其后。

  金力泰今年4月份开启上涨行情至今,从基本面来看,该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55.6%,年报预增179.98%~210%。公司近期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已取得上海微电子合格供应商资格。

  股价下跌个股中,ST摩登跌幅最大,累计下跌52.42%;跌幅较大的还有*ST东洋、*ST麦趣,累计跌幅分别为39.73%、33.9%。ST摩登去年净利亏损超14亿元,*ST东洋、*ST麦趣等个股,去年业绩也均出现亏损。

  业绩暴增股中,不乏一些千亿市值股票,包括比亚迪、汇川技术、歌尔股份等,另外北新建材、高德红外、康泰医学、美年健康等20多只个股市值超过百亿元。比亚迪预计今年净利42亿元~46亿元,同比增长160.15%~184.93%。汇川技术预计今年净利润18.09亿元至22.85亿元,增减变动90%~140%。

  多只业绩预增股

  获机构关注

  业绩大增股是当升科技,有多达32家机构评级;歌尔股份、比亚迪、汇川技术等个股均有30家以上机构评级;北新建材、科顺股份、鱼跃医疗、天赐材料等个股均有10多家机构评级;隆平高科、凯伦股份、长盈精密等21股有3家以上机构评级。

  从上涨空间来看,大立科技的机构预测上涨空间最大,4家机构一致目标价39.5元,较现价21.91元有80%多上涨空间。此外,美年健康、漫步者、乐歌股份、科顺股份、鱼跃医疗等个股机构预测均有超50%上涨空间;星网宇达、大北农、隆平高科等个股机构预测均有超30%上涨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