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持续看好新能源板块反弹

中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汇总:

  市场综述:基本金属价格涨跌互现;贵金属中黄金价格上涨,白银价格下跌;小金属价格无明显变化;稀土价格无明显变化。

  重点关注:17日上证综指收跌0.57%报2798.13点,创业板涨0.29%。我们预计短期市场流动性及风险偏好或将有所改善,重点关注新能源板块表现:1)根据中国汽车行业协会(CAAM)数据,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3.9%,至8.4万辆,1-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主要是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达到约41.2万辆,同比增长111.6%,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持续大幅增长,对上游钴锂原材料消费拉动的持续性有望保持;2)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持续高速增长,随着产业链各环节供应商在上半年积极去库存,目前整个产业链库存已经处于较低水平,正极材料排产力度也逐步加大,产业链的补库需求支撑钴锂消费;3)经过前期的调整,新能源板块股票估值已经处于合理较低区间,龙头标的布局价值凸显;4)近期多家新能源板块企业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净利润数据均表现亮眼,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持续高速增长,同时企业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业绩有所提升,其中宁德时代8.84-9.38亿元净利润绝对量最高,寒锐钴业282%-312%涨幅最大;5)近期比亚迪和长安汽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联合投资50亿元联手打造全球领先的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化平台,宁德时代(CATL)也与东风汽车合资成立公司,动力电车与车企开启联盟模式,同时特斯拉公司近期也宣布将落户上海,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产业格局不断优化提升,有助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综上,我们预计新能源板块反弹有望持续。

  风险因素:美元指数超预期上涨;需求数据不及预期;A股超预期下滑。

  投资建议: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下游消费持续增长叠加上游原材料的补库需求,重点关注产业链上游资源品公司: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厦门钨业、天齐锂业、格林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