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印度第三季度经济萎缩7.5%

新华网

  新华社新德里11月28日电(记者赵旭)印度中央统计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印度经济同比下滑7.5%。这是印度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负增长。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印度制造业、农业和电力行业分别同比增长0.6%、3.4%和4.4%;服务业、采矿、建筑以及贸易等领域则继续下滑。

  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指出,印度总体经济走势仍未摆脱新冠疫情影响,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印度经济已陷入技术性衰退。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受政府放松疫情防控措施、节日季到来促进消费等因素的影响,印度第三季度经济相比此前略有好转,经济下滑幅度收窄。不过,印度仍然面临高失业率、消费需求释放难以持续等增长瓶颈,经济复苏动力不足。

  受疫情影响,印度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大幅下滑23.9%。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