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永明人寿荣获“2018年度产业扶贫先锋企业”大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1月16日,由人民网、国际金融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资本市场扶贫先锋论坛在京举办。人民日报新闻协调部主任许正中、国际金融报董事长兼证券时报社长何伟代表主办方致辞,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吴华、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冯燕、中国证监会扶贫办副主任杨志海受邀致辞,河北省扶贫办副主任王留根、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受邀分享了扶贫案例。论坛还公布了“2018中国资本市场扶贫先锋巡礼”获奖单位和个人。其中,光大永明人寿荣获“2018年度产业扶贫先锋企业”大奖。

  “2018中国资本市场扶贫先锋巡礼”旨在集聚先进扶贫精华,展现行业典型风采,推动行业扶贫事业快速发展,秉持“公开、透明、客观、自愿”的原则征集、筛选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期货公司、基金公司先进扶贫案例,通过参评企业提供的参报材料及专项数据指标,结合社会评价,筛选出资本市场扶贫先锋。光大永明人寿因湖南省古丈扶贫项目产销相结合,切实帮助当地贫困户摘“穷帽”,被授予“2018年度产业扶贫先锋企业”大奖。光大永明资产“光大永明-比亚迪动力电池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不仅大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支持民营企业,同时通过资本投入带动了一方经济的发展和百姓民生,是资本扶贫的一个成功范例,也得到了现场嘉宾认可和肯定。

  近年来,光大永明人寿扶贫工作得到了各方认可。2016年12月,在湖南古丈县牛角山黑砖茶投产仪式上,光大永明人寿扶贫干部李言志被授予“牛角山荣誉村民”。2017年2月,中保协发布了首期“保险扶贫先锋榜”,光大古丈县定点扶贫项目入选“保险精准扶贫先锋榜”。2017年10月,光大扶贫干部李言志由湘西州选送,被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为湖南省2017年“最美扶贫人物”。2018年6月,光大古丈定点扶贫项目入选中保协编撰的《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优秀实践成果集》。2018年8月,光大永明人寿荣获“保险行业扶贫创新奖”。2018年10月,光大扶贫干部李言志同志被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厅授予“中央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优秀个人”称号。

  除古丈扶贫外,光大永明人寿各地分公司,包括北京、上海、广东、深圳、湖南、重庆、山西、陕西、安徽、山东、河北、辽宁、大连等地也积极开展各项扶贫工作和其他公益活动。据统计,光大永明人寿多年来在扶贫、教育、赈灾等方面累计投入近4000万元,彰显了“为国为民”的国企担当。2018年11月,光大永明人寿荣登“中国保险企业爱心榜十强”。(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