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五大逻辑助涨券商股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券商股集体发力全线飘红,板块大涨4.1%,37只成份股涨幅都在1%以上。华鑫股份、国盛金控强势涨停,中信证券大涨8.4%,板块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7.83亿元。

  通过梳理机构研报发现,五大观点成为券商股备受看好的重要因素。

  第一、经营环境改善。市场企稳,政策转暖,监管资源正向优质券商倾斜。

  第二、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传统业务正在变革,新业务和新市场涌现。

  第三、业绩回暖迹象明显。安信证券指出,从行业整体水平来看,10月份券商业绩保持回暖态势,全年累计利润跌幅收窄。

  第四、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国泰君安证券指出,龙头券商2017年市净率重新回到1.5倍左右或更低,配置风险收益比非常高。

  第五、催化因素增多。东北证券指出,A股纳入MSCI指数标的进一步扩容、《证券法》修订、各类机构投资者占比稳步提升(社保基金、养老金、险资)、多家券商排队上市等,各类政策红利与市场机遇的催化,有望推动券商板块估值从历史的低位逐步向上修复。

  具体配置方面,天风证券表示继续看好:1、营业收入结构多元、综合实力强的行业龙头券商;2、投研、资管能力突出和持续发展信用业务的券商;3、事件驱动型券商。推荐:国泰君安、招商证券、兴业证券;建议关注:华泰证券、中信证券。

  华创证券表示,券商估值和ROE位于历史底部,未来周期向上概率更大。2018年将是券商深入转型的一年,财富管理抢占先机、投行业务具有优势、背靠股东资源丰富的证券公司迎来发展良机。推荐标的:IPO优势稳固的广发证券、财富管理转型抢占先机的华泰证券、业务均衡加上资本充足的券商龙头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