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注汽车降税效应 零部件企业受益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5月23日),汽车板块迎来涨停潮,亚夏汽车、跃岭股份、斯太尔、万通智控、南京聚隆、隆盛科技等十余只股票集体涨停。

  消息面上,财政部5月22日发布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根据华泰证券测算,进口车关税税率从25%降至15%,实际综合税率将从45%-142%降至33.4%-122.3%,针对不同排量车型的综合税率降低幅度是11.6%-19.3%,三税后价格降低空间在8%左右。25万元-80万元之间的进口车,可节省税费2.9万元-15.47万元,同时经销商也将分享政策红利。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汽车零部件类上市公司涨幅普遍较为靠前。太平洋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零部件板块总体估值已跌至近4年以来的底部区域。在此背景下,较多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PEG)<1的优质公司出现,因成长性优异,当下正是布局这些优质标的最好时机。

  广发证券汽车团队认为,中短期来看关税下降对国内汽车零部件行业影响不大,长期来看汽车产业逐步放开有利于创新和行业洗牌,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零部件企业有望获得发展良机。

  招商证券认为,关注行业成熟期竞争格局,一是合资品牌竞争格局的变化,二是优质自主品牌的快速成长。前期加税减税预期交替,造成市场普遍不愿意给行业合理估值。当前政策落地,大逻辑不变,高成长性零部件公司的估值修复行情会出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