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资管新规落地不是“利空出尽的利好”

  券商认为,资管新规正式稿落地不是“利空出尽的利好”,其对整个资管行业的深远影响将逐渐显现。

  资管新规落地:新途起航 行稳致远

  平安证券认为,资管新规正式稿落地不是“利空出尽的利好”,其对整个资管行业的深远影响将逐渐显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监管姓“监”、监管协调性增强三大金融监管原则决定金融强监管趋势未变。资管新规对主要市场机构的影响:一是打破刚兑促使表外回表内,二是净值化转型促使资管规模面临增长放缓甚至萎缩,三是期限匹配令非标资产优势丧失,四是嵌套与分级限制令非法出资受限。资管新规对核心资产价格影响:低流动性资产规模压缩,流动性下降,价格下行;高流动性资产规模上升,流动性、价格受新规影响不大。

  股市中期风险再次显现

  周三A股震荡下行,各指数大跌超过1%。盘面观察,受动力煤期货跌停影响,煤炭板块集体大跌,上周涨幅较好的石油板块也出现下挫。

  招商证券表示,煤炭、石油、稀缺资源、建材、化工等跌幅居前的行业都是周期行业,主要是近期资管新规开始实施,在实体层面负面效应显现,去杠杆压缩金融表外资产,导致地方债务、房地产及PPP企业债务问题不断浮出水面,失去融资能力的房地产及基建投资将快速下滑带来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地产金融产业链个股受影响较大,股市中期风险再次显现。电力股受益于动力煤跌停大涨,与经济相关度差的电力、公用事业或消费板块可能是未来的投资避风港。建议持股偏向医药、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电力、高速公路等防御性型行业或价值性公司。

  高镍趋势加速 再推高镍“三剑客”

  国泰君安指出,2018年国内外多款车型开始搭载高镍三元电池,高镍应用拐点已至。高镍电池采用811高镍正极,电池厂成本下降6-8%,正极材料毛利率翻倍,且可以提高汽车续航里程,是一种多赢局面,2018年将是811高镍电池量产元年,将率先在技术成熟度更高的圆柱电池上量产,国内比克、亿纬锂能、远东福斯特、力神、澳洋顺昌等均已量产。未来几年811高镍正极材料需求大爆发,供给端技术成熟企业较少,长期将保持供不应求的局面,同时高镍电池的应用也将带动高镍配套电解液的需求。正极推荐:杉杉股份、当升科技,电解液推荐:新宙邦。(王寅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