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7海上丝绸博览会产融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在广州举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万宇)9月22日,2017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产融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实用汉语培训计划的正式启动,该计划未来能够快速为“走出去”的中资企业提供大量双语人才。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指出,广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深入推进与沿线国家的友好合作,深化粤港澳合作,携手把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打造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枢纽,推动与沿线国家各领域合作取得新的成绩。本次论坛围绕“共商共建共享、产融合作发展”的主题,一定能够凝聚更广泛的合作共识,达成更积极的合作意向,有力促进广东与沿线国家的互利合作。他表示,广东将继续大力支持广东的企业“走出去”,积极到沿线国家投资发展,全面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姜增伟代表中国贸促会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自2014年创办以来,规模和影响逐年扩大,成为促进中国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全方位合作不可替代的重要平台。本次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聚焦“共商共建共享,产融合作发展”主题,对于加快推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特别是强化产融合作,推进金融脱虚入实,具有重要意义。

  斐济工业、贸易和旅游部部长法亚兹·西迪克·科亚表示,“一带一路”为推动建立公平合理透明的国际贸易投资提供了平台,是连接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与人民的新模式,开启了国际合作的新时代。斐济作为太平洋地区交流、运输、交通和贸易的枢纽,是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的重要连接点,近年来,斐济与中国的贸易欣欣向荣,与广东各领域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他欢迎中国企业前往投资,推动双边贸易,实现共赢发展。

  论坛现场,广州市贸促会、广东省贸促会联合巴基斯坦中国联合工商会、肯尼亚国家工商会、约旦安曼工商会、马来西亚国际商务促进协会、尼日利亚拉各斯工商会、南非开普敦商会等17个境外商协会共同举行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协会国际实用汉语培训合作启动仪式,携手在全球开展国际实用汉语培训合作和推广。借此,“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实用汉语培训计划将逐步向全球推广,未来能够快速为“走出去”的中资企业提供大量双语人才,有效地缓解企业迫切需要,加快形成企业国际竞争新优势,更好地发挥中资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化中国与沿线各国在贸易投资、科技创新、产能合作、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