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海润:杨怀进全部持股被司法冻结 占总股本6.6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ST海润(600401)1122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6.61%的股东杨怀进因与国开证券股票回购合同纠纷,北京市高级法院裁定,对杨怀进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即3.12亿股予以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三年;因与任向东委托合同纠纷,无锡市中级法院裁定,上述股份予以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三年。

  截止公告日,杨怀进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3.12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6.61%,其中质押股数为2亿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64.02%,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4.23%

  杨怀进曾为*ST海润董事长。今年2月,证监会发布处罚决定书,在知晓海润光伏巨亏的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杨怀进减持海润光伏250万股,证监会决定对杨怀进采取5年市场禁入措施。

  去年1月,深陷退市危机的*ST海润筹划通过定增方式引入孟广宝及其控制的华君系,希望通过孟广宝的资金实力帮助上市公司成功保壳。然而,原本需要进行的定增并未成功,但是孟广宝携华君系团队在获得股权之前入主了董事会。

  随后,孟广宝对上市公司董事会进行大范围调整,带有华君系关系的自然人王德明、吴继伟等先后进入董事会,一段时间之内华君系控制了5个非独立董事席位中的4席,这表明华君系基本控制了*ST海润。

  不过,今年713日,*ST海润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以六票赞成一票反对,审议通过了解除孟广宝董事长、总裁职务的议案,并以相同票数审议通过解除孟广宝董事职务的议案并提交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