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常青股份:3000万元设立子公司做大做强主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常青股份(6037681122日晚公告,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在阜阳市颍州区设立全资子公司阜阳常阳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该子公司已经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并取得了营业执照。其注册资本为3000 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汽车零部件、模具、夹具研发、生产、销售与技术咨询;钢材加工、销售及技术咨询;汽车配件表面加工、集中配送、生产、销售等。

  公告表示,随着公司发展战略及业务布局的需要,结合当前行业发展趋势,公司设立了阜阳常阳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此公司的设立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主业,实现公司发展目标,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业内人士表示,常青股份主营业务为汽车冲压及焊接零部件的开发、生产与销售。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32亿元,同比增长30.45%;实现归母净利润8878.5万元,同比下降23.77%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201719月受整个重卡市场持续增长的影响,对主要客户的销售收入同比增加所致。而由于销售量增长及钢材市场价格较上年同期有所上涨使得当期成本同比上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至6.67%。这也是净利润下降的重要因素。我国汽车冲压及焊接零部件市场具有区域性强、为整车厂商定点配套的特点,受到产能、场地、运输半径等限制行业集中度较低。区域内竞争是汽车冲压及焊接行业的主要竞争模式。该公司在商用车配套领域拥有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并已成功进入江淮汽车、福田戴姆勒汽车(北汽福田下属合营企业)、陕西重汽、东风商用车等国内主要商用车厂家的配套体系该公司首发募资项目汽车冲压及焊接零部件技术升级改造建设项目芜湖常瑞汽车冲压及焊接零部件扩产项目达产后将提高其对下游客户的供应能力,有利于长期发展。而此次投资若运行顺利则能进一步增强和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