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财险获财务实力A级评级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日前发布最新报告,继续确认华泰财险财务实力评级(IFS评级)为“A”级(强劲),评级展望为“稳定”。2015年至2018年,惠誉已连续四年确认华泰财险财务实力评级为“A”级。

  惠誉在最新发布的评估报告中认为,华泰保险集团的合并口径资本金水平非常强劲,有能力为其财险子公司持续提供资金支持。按照中国风险导向偿付能力体系(偿二代)计算,华泰财险2017年末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348%,远高于100%的最低监管要求。同时,惠誉评定华泰财险的承保业绩为强劲。受商车费改影响,2017年华泰财险综合成本率由2016年底的97%上升至101%,但仍符合IFS评级为“A”的非寿险保险公司关于该指标的指引要求。

  就投资资产配置情况而言,惠誉预计华泰财险将实现有利、稳定的投资回报。而基于目前的资本金规模,华泰财险将继续依靠再保险来抵御极端承保波动或巨灾导致的潜在赔款。(程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