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银目标收益一年定开债基开放申购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益于债券牛市行情催化,今年以来债券基金业绩表现亮眼。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14日,债券基金年内平均回报为2.84%,超出同期股票基金平均逾20%,其中定开债基凭借创新封闭运作优势,业绩尤为出众。例如工银目标收益一年定开净值涨4.6%,工银信用纯债一年定开净值更是上涨6.7%,居同类前三,今年以来定开标准债基和定开普通债基整体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25%、3.21%,均显著高于债券基金平均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定开债基整体收益较好或源于两方面:一是定期开放债券基金采用“封闭运作+定期开放”模式,封闭期内基金经理投资不会受到申购赎回影响,有利于保持投资策略的一致性和维持组合的稳定性;二是普通开放型债券基金的杠杆率不能超过140%,而定开债基封闭期杠杆率可达200%,有利于在债券牛市争取更高收益。

  据了解,工银目标收益一年定开于9月25日至10月29日进入第4个开放期。该基金为浮动费率债券基金,管理费率与业绩挂钩,每个封闭期内如果低于业绩基准则免收管理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