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亚财富建议下半年增加股票和公募基金配置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诺亚财富日前在上海发布《2018年下半年投策报告》。报告称,目前中国大陆家庭65%的财富投资到了房地产,20%投资在现金、银行理财产品及货币基金上。虽然这几项资产配置比重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仍不算极端,但在核心的三大类资产上,中国家庭只有7%的财富投入到了股票(3%)、公募基金(1%)、保险和养老金(3%)。反观美英澳日等国,他们这三项加起来的总和高很多,最少的也达到了国民财富的27%。

  报告对高净值家庭新增资金在2018年下半年的配置建议是,将20%的资金均衡配置,动态调整到公募基金;20%的资金逆向配置,投资升级到私募股权基金中,包括PE、VC;5%投资于收益稳定、传承保障的保险中;25%在类固收、房地产中;30%配置到海外资产中。

  对于海外资产配置比例占30%是否过高的问题,诺亚控股首席研究官夏春解释,中国高净值家庭中,有不少是进行国际贸易的,有非常合理合法的渠道投资海外资产,而沪港通、QDII等都是非常通畅的海外投资渠道。其次,海外资产经过一轮上涨后有结构性调整,这也给海外投资带来了机会。

  对于把20%的资金逆向配置到私募股权基金中,夏春指出,消费、TMT、文娱教和医疗是四大热门行业。具体来说,在消费板块,本地服务模式是当前O2O的核心市场;共享经济方面不能盲目追逐热点陷入资本大战;而社交经济的模式门槛并不复杂,质量维护和内容创新是取胜关键。

  在TMT板块,关注AI专用芯片的技术突破和应用场景落地;关注定制化芯片、激光雷达技术化、车联网场景服务和CID数据变现。

  在文娱教方面,文娱付费模式或成为主流;渠道入口的重构带来文娱行业的新品牌;K2教育市场有望整合,职教和早幼教成PE机构布局重点。

  在医疗行业,创新药物的研发能力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拥有进口替代的体外诊断企业更有竞争力;风口是AI+医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