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数据说明一切!10月私募调仓换股路线图浮现 小幅增配创业板

刘夏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夏村)私募基金10月的调仓换股路线图浮现。华润信托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0月末,华润信托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简称CREFI)成分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51.48%,较上月末下降4.80个百分点;股票持仓超过五成的成分基金比例为51.00%,较上月末下降6.43个百分点。今年以来,CREFI指数成分基金平均股票仓位已由2018年1月的高点80.12%下降到51.48%,处于历史低位。
  从板块配置角度看,2018年10月末,CREFI指数成分基金的股票资产中,沪深300指数成分股的平均配置比例为44.84%,较上月末下降5.07个百分点;中证500指数成分股的平均配置比例为14.49%,较上月末下降2.27个百分点;港股平均配置比例为16.19%,较上月末上升2.48个百分点;创业板平均配置比例为7.08%,较上月末上升0.37个百分点。
  从行业配置角度看,10月份CREFI指数成分基金持仓增幅最大的三个行业分别为“多元金融”、“耐用消费品与服装”、“材料 II”;减持最大的三个行业分别为“银行”、“软件与服务”、“运输”。
  CREFI指数是由华润信托编制的基准指数,其成分基金选取标准为华润信托平台上直接投资于股票的证券投资信托计划。成分基金剔除量化对冲及市场中性产品,在满足条件的产品中,对于同一个投资经理,仅选取成立时间最早的一只产品作为代表入选成分基金。新产品成立满两个月可入选,清盘产品当月剔除。2018年10月末,该指数共包含100只成分基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