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保昨申购 发行价3.34元

刘敬元证券时报

  即将登陆上交所的中国人保6日进行了网上网下申购,发行价格3.34元,发行市净率1倍,市盈率8.87倍。11月8日中国人保将披露网下发行初步配售结果、网上中签结果公告,届时也将公布战略配售情况,战略投资者情况也将浮出水面。

  保荐代表称,中国人保集团回归A股,可以为境内投资人提供稀缺的优质蓝筹投资标的。

  网上发行中签率公布

  中国人保A股首发股数为不超过18亿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60.12亿元、募资净额为58.50亿元,资金将全部用于充实集团的资本金。

  该次发行采用“战略配售+网下发行+网上发行”的方式。其中,战略配售约7.89亿股;其余10.11亿股股份中,七成是网下发行、三成网上发行(回拨前),网上发行数量达到3.03亿股。

  6日晚间,中国人保公告称,公司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159.6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2073.63亿股。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约0.4389%。

  11月1日初步询价后,中国人保确定发行价格为3.34元。据悉,这是依据多项因素厘定的,包括发行前每股净资产、剩余报价及拟申购数量、所处行业、市场情况、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募集资金需求及承销风险等因素。

  这一发行价格,低于部分机构的分析预期。此前天风证券非银团队研报认为,按照账面价值进行估值的分部估值法下,人保集团的合理价格为4.01元/股。

  该次发行价格3.34元对应发行前市盈率8.87倍、发行后市盈率8.51倍,低于同业水平。

  截至11月1日,保险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16.04倍,其他A股四大保险股2017年静态市盈率在12.98~27.67倍,平均为20.37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