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11月交付量4,224台 P7成新势力最快交付破万车型

 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华能国际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华能国际灌云海上风电场300MW风电项目 全容量并网发电

分享到微信2021-08-28 16:4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华能国际公司官网

  7月30日23时47分,随着34号风机徐徐转起,华能国际江苏清能公司灌云海上风电场成功实现300MW全容量并网发电,夺取了抗台和发电“双胜利”。

  项目位于连云港灌云县灌河口的转流潮汐海域,是连云港地区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共48台机组,主力机型为单机6.45兆瓦的海上风电机组,叶轮直径长184米,居亚太地区之最。

  项目2018年11月开工以来,江苏清能公司攻克了施工区域海床淤泥厚、220kV海缆穿堤定向施工、国内171机组坐滩施工等技术难题,为国内在转流潮汐海域建设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提供了宝贵经验。

  项目投产后每年预计输送清洁电量8.6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约26.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约72.25万吨,对促进当地能源结构转型升级,推动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CIS)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