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快评】李大霄: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债转股利好股市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大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近日共同下发关于鼓励相关机构参与市场化债转股的通知,指导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机构积极协调社会资本参与市场化债转股。允许符合条件的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机构设立专门实施机构从事市场化债转股,允许保险业实施机构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开展市场化债转股;鼓励银行、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依法依规发行资产管理产品参与市场化债转股,资金投向和使用应符合相关监管要求,公募资管产品除法律法规和金融管理部门另有规定外不得投资非上市企业股权。

  上述举措广泛动员社会资本参与债转股工作,可以大大增加资金来源,对支持企业降低杠杆率,降低和化解金融风险,都将起到非常明显的作用。我认为这属于重要利好消息,对稳定经济增长和稳定股市有正面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