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专题 > 2013A股我要说 > 大照片墙

发改委:明年多项措施保障改善民生

分享到微信2012-12-17 14:45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东方财富网

发改委:明年多项措施保障改善民生

  中新社北京12月14日电 (石岩)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14日召开的全国改革和发展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促进民生工作取得新进展。

  12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在“十二五”开局之年,要在改善民生上扎扎实实办几件实事。张平今天分别从就业和社会保障、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及发展社会事业等几个方面,阐述了民生工作的具体规划。

  在论述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房地产市场调控时,他指出,要大规模推进公租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建立稳定投入机制,多渠道增加保障性住房资金投入,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公租房建设与运营。

  对于房地产调控政策,张平强调,要进一步予以落实完善,制定并实施解决城镇居民基本住房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综合性政策方案,健全政府保障和市场供给相结合的住房供应体系,增加有效供给,支持自主性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加强市场监管,抑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590万套,超过年初确定的计划目标。

  张平明确表示,要坚持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充分发挥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规划对就业的带动作用,努力增加就业岗位。

  针对攸关民众生计的物价问题,张平称要强化价格调控监管,稳定物价总水平。他表示,要充分认识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他强调,要加强主要农产品收购和调运工作,继续把握好中央储备粮油糖投放和轮换的节奏、力度;建立健全重要农副产品市场监测预警体系,完善市场和价格调控预案;遏制过度投机,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变相涨价以及恶意炒作、合谋涨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对于“三农问题”,张平指出,要努力促进农民增收,继续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水平,落实化肥、柴油等农资价格上涨与农资综合补贴挂钩的动态调整机制,加大农机购置补贴力度。促进农民转移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他同时提出,要继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明年要再解决600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