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橡胶行业“十四五”规划指导纲要发布

上海证券报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日前正式发布了《橡胶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导纲要》。根据指导纲要提出的发展目标,“十四五”期间,橡胶工业总量要保持平稳增长,但年均增长稍低于现有水平,继续稳固中国橡胶工业国际领先的规模影响力和出口份额,争取“十四五”末(2025年)进入橡胶工业强国中级阶段。

  指导纲要涵盖政策支持及轮胎、橡胶制品、橡胶材料等16个细分行业的指导纲要。

  轮胎行业方面,指导纲要提出,汽车行业增速放缓,全球轮胎行业处于饱和状态。“十四五”期间,轮胎子午化率要达到96%,全钢胎无内胎率达到70%,巨型工程胎发展迅猛,年产量达到2万条,子午化率达100%。绿色轮胎市场化率升至70%以上,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橡胶制品行业方面,指导纲要提出,“十四五”期间要继续满足行业需求,积极开发高端产品,提升行业自动化、智能化水平。预计到“十四五”末期,我国橡胶密封制品市场需求将达到400亿元以上,其中高端橡胶密封制品市场需求在160亿元以上。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技经委主任朱红表示,“十三五”期间,橡胶行业成绩突出、亮点频现,但与世界橡胶工业强国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十四五”期间是橡胶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5年,是中国橡胶工业迈向世界橡胶工业强国的关键阶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